宁夏有序推进“一老一小”照护服务
2022-05-27 12:44: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5月27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过去5年来,宁夏不仅着力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率,更全力推进普惠托育机构建设,尽可能让养老托育方便可及。

  据了解,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宁夏制定出台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医养结合等一系列创制性、规范性、指导性文件,老年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特别是在老年健康服务机构建设方面,宁夏筹措6.4亿元建设老年养护院(楼)21个,设立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1.24万张,建成医养结合机构32家,医养结合床位数8184张,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老年医学科(老年康复科)占比达到50%,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46%。

  在提升婴幼儿照护方面,宁夏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规范,建立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启动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实施国家普惠托育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全区注册托育机构122家,备案托育机构65家,每千人口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0.438个。(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