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部门联动促进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稳就业
2022-05-29 13:59: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5月29日电(记者 谢建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为扎实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携手联动,千方百计向社会征集岗位信息,助力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稳就业。

  为更好地给毕业生求职“牵线”、给企业招工“搭桥”,近日,宁夏各级人社部门广泛征集就业岗位信息,通过积极动员公共服务机构和市场中介,加强与本地重点用工单位沟通,深挖就业岗位,归集并筛选出适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需求信息。征集范围包括各类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及各类用人单位等。

  与此同时,各高校也在主动对接就业岗位信息,结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主动对接招聘机构、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等。高校书记、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进园区、企业,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为确保岗位信息真实有效,宁夏人社部门强化岗位信息质量审核,完善招聘信息管理制度,并与各高校协同联动,及时将全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学科专业信息推送到辖区各用人单位。此外,宁夏还组织高校开展访企拓岗等校地企对接专项活动,遴选就业人数多、就业质量高的工业园区或企业为区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培育建立供需匹配的产教融合服务体系,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各地人才需求提供精准对接服务,缓解“招工难”和“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