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调度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2022-06-21 08:48:47 来源: 宁夏日报

周密细致做好万全准备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宁夏多降雨天气。今明两天,局部地区可能伴有强降雨或暴雨。6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自治区气象局、应急管理厅调度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科学研判雨情汛情,深刻认识极端天气危害,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坚决做好全链条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雨浦在宁夏气象局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听取气象监测分析汇报,强调要坚持主动防范在先,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部门联动,严密监测雨情,实时掌握雨势,加大重点区域监测频度,快速精准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援提供有力支持。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张雨浦随机调度五市和宁东即时雨情、应急准备工作,要求保持临战状态,优化处置机制,备足应急物资,严格值班值守,对各类险情灾情,要快速响应、快速到位、快速救援,努力把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

  调研中,张雨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风险和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属地属事、职能岗位等责任,对处置不力的要严格问责;要准备充分,坚决做到预报预警全部到位、配套措施全部到位、预案方案全部到位、人员物资全部到位;要强化措施,深入排查隐患,果断处置险情;要迅速行动,一旦发生重要雨情汛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科学指挥、果断决策、有效应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筑牢防范应对各类灾害的“铜墙铁壁”。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参加调度。(记者 周一青)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