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雍调研葡萄酒产业时强调:把紫色名片打造得更加亮丽
2022-08-16 08:46:39 来源: 宁夏日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调研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国际化视野,推进融合化发展,加强品牌化营销,让宁夏葡萄酒“紫色名片”更加亮丽、“当惊世界殊”。

  陈雍先后来到西夏区张骞葡萄郡项目建设现场、蓝赛酒庄,贺兰县金山葡萄酒康养小镇等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矿坑生态修复、葡萄种植及葡萄酒加工酿造、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等情况。

  陈雍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生态先行,充分利用贺兰山东麓独特的资源禀赋条件,把矿坑生态修复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规划世界最大下沉式生态型葡萄酒产业园,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工程。要坚持文旅结合、休闲康养、多业态融合发展,围绕旅游市场需求,培育葡萄酒文化资源,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做好“葡萄酒+旅游”文章,打造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和中国葡萄酒文化地标。要坚持擦亮品牌、精准营销,各地各部门和有关酒庄企业携手发力,着力打响产区品牌、酒庄品牌、产品品牌,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平台,构建多渠道多层次营销网络。要坚持做优环境、引凤来栖,不断优化产区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统一种植管理、统一酿造、共享品牌的优势,努力将葡萄酒产业打造成为支撑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记者 和牧川)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