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以“四型”交流促年轻干部历练成长
2022-08-27 10:4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6日电(记者 靳赫)近日,宁夏银川市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跨层级历练、专业适任、岗位锻炼、风险防范“四型”交流工作,以进一步盘活全市年轻干部资源,更好地建设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年轻干部队伍。

  记者从银川市委组织部获悉,银川市将全市科级及以下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作为“一盘棋”“一条链”进行统筹管理,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考核等,常态化开展分析研判,建立具有培养潜力的干部“苗子”清单,并针对全市重大工程、重点任务、重要工作,深入调研用人需求,建立用人“土壤”清单。通过“两张清单”,把合适的人和合适的岗进行匹配。目前,银川市第一批27名交流任职干部即将走上新的岗位。

  为确保将“好苗子”种到合适的“土壤”中,银川市开展了相关干部“四型”交流工作,通过跨层级历练型交流,把缺乏基层经历的市直机关年轻干部选派到县乡两级任职以补短板、强弱项,把县乡年轻干部选派到市直机关以提平台、开眼界;通过专业适任型交流,将具备专业背景但人岗匹配度较低的优秀科级干部跨部门、跨行业交流到专业性强、事业发展急需的岗位,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通过岗位锻炼型交流,将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缺乏多岗位历练的科级干部进行跨岗位交流,让干部在多岗位上磨炼成长;通过风险防范型交流,对在同一岗位上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及时进行轮岗交流,防范干部廉政风险。

  针对交流任职的干部,银川市将持续做好跟踪培养管理。据介绍,下一步银川市将常态化开展科级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实现年轻干部多面培养、多岗实践、多维锻炼。(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