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城市形象特装展亮相中国国际投洽会
2022-09-08 16:06: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8日电(记者 靳赫)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宁夏银川市城市形象特装展亮相此次投洽会,为银川搭建了招商引资的新平台。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投资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本届大会设有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银川在这个展区布展,展示城市魅力。银川市素有“塞上湖城”的美誉,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和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等荣誉。银川市还是沿黄城市群核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及“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一批国家级开放平台,是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银川市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确立了建设“两都五基地”、打造“三新”产业新高地的经济发展战略,着力布局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正努力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新材料、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和新能源低碳示范园区。银川市还在精准落实稳经济政策、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深入推动园区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构建特色优势工业体系,全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此外,银川还积极探索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新路径,目前已获“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区已建成并通过验收,“西部陆海新通道”逐渐畅通。

  据介绍,银川市将借助本届投洽会充分展示和介绍当地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拟招商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