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将于9月16日召开
2022-09-14 14:47: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4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作为西部首个以数字赋能为主题的会议——“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的分会场,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将于9月16日召开。本次峰会将面向“东数西算”国家枢纽节点城市、数据中心集群和黄河流域城市群等,邀请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及国内外企业家,共同探讨算力建设、应用和产业发展,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银川智慧”。

  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已连续举办7届,是政策发布、产业合作、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本次峰会以“创新算力发展·打造数智之城”为主题,以打造服务国家“东数西算”、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平台为目标,将全方位展示银川市数字信息产业发展成果、独特优势和发展前景,推动全国算力“一张网”建设,为国家“东数西算”城市合作提供“银川样板”。

  据了解,往届峰会主要聚焦城市智慧化建设,重点探讨以数字化手段解决城市病,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智慧化水平,而今年峰会将紧紧围绕“东数西算”工程,突出企业招引、项目落地和产业合作,为算力产业成果展示和数字经济发展交流提供平台,为银川数字经济发展搭建沟通桥梁,吸引更多数字经济优质企业来银投资,充分展现数字经济新赛道的产业创新集群和云数赋能新场景等。

  峰会期间将发布数字银川建设成果和战略规划,举行重大项目签约及重点应用发布仪式,并为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等多家研究机构揭牌。数字经济及算力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家代表等将在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开启圆桌讨论,聚焦“东数西算”新机遇,交流数字化发展新思想,探索数字经济新未来。

  另外,4场专业论坛将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建设、算力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分别展开对话交流,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为推动算力产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