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入选2022中国优化投资环境典型城市案例
2022-11-26 17:12: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张洁龙)南海之滨到塞上江南,万泉河畔到长城关外,海南与宁夏,琼海与盐池,遥之千里却因2022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近在咫尺。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举行的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入选2022中国优化投资环境典型城市案例。

  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入选2022中国优化投资环境典型城市案例

  “盐池素有‘西北门户、关中要冲’之称,自古就是西北商贾云集之地,是著名的‘中国滩羊之乡’‘中国甘草之乡’‘中国荞麦之乡’,享有露天长城博物馆之美誉。”吴忠市盐池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永丰在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现场推介中表示,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物产丰富,集革命老区优势、四省七县交界区位优势、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资源优势、盐池滩羊等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五大优势”,是一块创业发展的热土。

  盐池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永丰向参会嘉宾介绍盐池县优势

  长期以来,盐池县始终把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的第一要务,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实际,精准制定“十大特色产业”发展目标,出台了招商引资激励办法,不断加大对企业项目的服务支持力度。论坛现场,邱永丰为天下客商详解了盐池县工业园区用地价格、税率减免、用电价格、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诚邀四海宾朋走进盐池、了解盐池,领略草原风光,畅游隋明长城,品尝滩羊美味,共谋合作良机。

  盐池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永丰在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分享案例

  “盐池县委、政府将竭尽全力当好‘店小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为所有投资合作者打造更加开放、更加优质的投资环境。”邱永丰说。

  据了解,由新华网主办的“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征集“2022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为抓手,挖掘、宣传推广一批各地在推动“产业升级、空间优化、培育产业动能、优化发展环境”以及发展“高科技产业、新消费产业、新基建产业、新贸易产业”等方面的样板、成果、经验、模式。(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