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入选2022中国产业创新转型升级典型城市
2022-11-26 20:40: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张洁龙)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举行的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入选2022中国产业创新转型升级典型城市案例。

  “中宁枸杞甲天下”。中宁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栽培枸杞已有500多年的历史。长期以来,枸杞产业成为中宁的支柱产业。2022年,“中宁枸杞”区域品牌从全国2277个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网络票选第一名。在日前发布的100个“区域品牌(地理标志)”名单中,“中宁枸杞”上榜并攀升至12位,较2021年晋升2个名次,中宁枸杞品牌价值升至191.88亿元,品牌强度达903,培育中国驰名商标3个。

  为持续擦亮“红色名片”,做好“枸杞+”文章,中宁县大力推动现代枸杞产业向种植规模化、管理规范化、质量标准化、市场品牌化和形态一体化发展,以大流通提升大服务,建成2个加工园区,加快推进中宁县枸杞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建设,全县枸杞加工企业发展到124家,深加工企业17家,枸杞精深加工产品种类达10大类100余种,枸杞加工转化率达35%。推动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建设,在电子交易、质量追溯、包装规范及价格发布方面全面发力。成功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高标准建设枸杞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大力推动中药饮片深加工等11个枸杞产业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推进枸杞产业创新转型升级,产业转型发展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由新华网主办的“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以征集“2022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为抓手,挖掘、宣传推广一批各地在推动“产业升级、空间优化、培育产业动能、优化发展环境”以及发展“高科技产业、新消费产业、新基建产业、新贸易产业”等方面的样板、成果、经验、模式。(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