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工业全力跑好百米冲刺撞线前“最后一米”
2022-11-30 09:20:36 来源: 宁夏日报

  11月2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冲刺完成全年目标,宁夏加强常态化监测、研判、调度,对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建立稳增长工作专班,每天盯进度、每周一小结、每半月一调度,全力跑好百米冲刺撞线前“最后一米”。

  针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较多,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平稳运行的基础仍不牢固等现实问题,宁夏工信系统多措并举,在稳存量、控减量、扩增量上下功夫,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在最后关键的40天攻坚期,细化措施,强化调度,包抓到户。

  “既要紧盯自治区前100户大企业,也要关注能够实现增量倍增的中小企业,确保后2个月存量企业达产扩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送政策、惠企业、增信心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帮助停减产企业解决困难和诉求,加快恢复生产,支持已投产的重点项目达产达效。

  宁夏将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通过综合奖补、贷款贴息、纾困资金、“六新”产业电价支持等手段,激励引导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计划年底前降低企业用电成本7亿元,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并积极协调电力公司扩大银行承兑汇票收取比例,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实施“欠费不断供”,减免疫情期间影响企业产生的欠费违约金,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各项政策直达企业,应享尽享。

  宁夏将配套相应奖补政策,在保供给、解难题、补短板上下功夫,指导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维护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实现稳产满产。深化完善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全力以赴协调保障能源和重要原材料、关键零部件供得上,大宗工业品出得去,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将疫情对工业经济影响降到最低。

  “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确保来年开局企稳。”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在打好年度收官战的同时,积极为来年的稳增长工作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全面梳理2022年已投产重点项目,精准测算2023年重大项目新增量,确保项目数量明显增加,有效投资规模明显扩大,增长动能支撑有力。(记者 丁建峰)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