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香醉大明湖畔
2023-01-15 17:08: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5日电 “口感圆润饱满,单宁细腻丝滑,酒体醇厚、强劲,结构平衡,余韵连绵不绝,具有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典型风土特点。”1月15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百城百店济南新春品鉴会如约而至,在大明湖畔,来自宁夏的品酒师为济南的嘉宾推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市场营销处处长刘新彧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济南体验中心”授牌。

  据了解,此次济南新春品鉴会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是继西安后的第二场新春品鉴会。活动现场,好客之乡的山东友人端起红酒杯,品尝着远道而来的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各类葡萄酒,把酒庆新年。

  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产区土壤矿物质丰富、气候干燥少雨、光照热量充足、昼夜温差较大、黄河灌溉便利,出产的葡萄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比例协调,酿出的葡萄酒色泽鲜明、甘润平衡、香气馥郁、酒体饱满,具有典型的中国风格和东方特质。

济南体验中心启动仪式,与会嘉宾为体验中心按下腾飞发展的起航键。

  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占地面积58.3万亩,超过中国种植面积1/3。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生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全国的近40%,综合产值342.7亿元,占全国的近40%;“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301.07亿元,位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9位。宁夏葡萄酒先后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大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

山东择立集团董事长王盼致辞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山东开启了中国葡萄酒工业化生产。山东更是东部经济强省,不仅拥有优质的商业资源,还是东部沿海区域经贸展示交流的窗口。济南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经济实力强大,旅游资源丰富,辐射范围广阔,消费潜力巨大。今天,我们以酒为媒,以酒会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希望通过“体验式”消费、“互动式”推广、“全方位”营销,让更多山东消费者认识宁夏葡萄酒的独特魅力,推动宁夏葡萄酒在济南开花结果,打响“紫色名片”。

山东省新华书店集团办公室主任李刚(右)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济南)体验中心总经理张宏伟(左)进行全线营销战略合作签约。

  品鉴会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市场营销处处长刘辛彧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济南体验中心”授牌。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济南体验中心签订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广销售战略协议,共计500万元;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济南体验中心与山东省新华书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