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以作风能力建设激励干部实干担当
2023-02-18 11:08: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8日电(记者靳赫)近日,宁夏银川市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能力本领恐慌、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据介绍,银川建立了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承诺制,同时开展“工作亮晒·擂台比武”活动,每季度根据工作情况进行成绩亮晒和通报,设立产业发展“专职链长”,组建由市级领导担任群(链)长、龙头企业担任群(链)主的“群(链)长+群(链)主”产业团队,“一产一策”推动产业链提质增效。银川市还狠抓项目“清单制”落实,持续深化“千名干部包千企”,督促各级干部当好“项目长”,做好全过程保障、全时段服务。

  同时,银川市全面梳理干部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顿和警示教育。为更好地激励干部实干担当,银川市建立起“红黄榜单”评价管理干部制度,将表现突出的干部列入“红榜”优先使用,并跨部门、跨层级统筹交流调配干部,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改、工信等部门和基层一线挂职历练,让干部在实践中领责担责、提升本领。

  “我们正加快补齐党员干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短板,整治阻碍发展和改善民生的作风问题,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并发现识别一批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凝聚起团结奋斗、务实苦干的强大合力。”银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邬鹏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