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旅业风险隐患专项巡察
2023-04-25 15:0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5日电(记者 马思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宁夏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从4月17日起,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督查室牵头,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以及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成立五个督导巡查组,分别前往五市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风险隐患专项督导巡查。

  在督导巡察过程中,巡查组紧扣“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核心任务,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查找风险隐患,着重查找各级文旅部门及企业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从严从细、对标检查。每日检查结束后,巡查组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并将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反馈属地文旅部门,督促相关企业逐项制订出隐患问题整改方案,并由属地文旅部门督促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本次督导检查派出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企业34家,排查出各类隐患问题147条。通过督查,既让被查企业“红红脸出出汗”,也为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敲响“警钟”,更是对宁夏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及文旅企业安全生产的一次“体检”。(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