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主播告诉你宁夏2021年经济发展如何完成“逆袭”
2022-01-20 21:26:28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面对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能源供给紧张等不利形势,科学预判“前高后低”增长走势,统筹进行综合调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利润增长1.1倍、创近年新高。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出台“能源保供18条”“财政17条”等一揽子措施;新增贷款638亿元,降低实体经济成本130亿元以上,稳住了市场预期、稳定了企业生产。

  稳慎处置重点企业信用风险,连续三年超额完成政府隐性债务化解任务。

  实施促消费“四大工程”,举办“两晒一促”活动,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5%和40%,网上零售额增长46%,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稳定在50%以上。

  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十大工程项目”有序推进,1133个重点项目全面实施,晓星氨纶、银昆高速、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加快建设或建成投运,民间投资占比提高到57.4%。

  尤为振奋的是,全球最大的宝丰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正式投产,宁夏首条穿越沙漠腹地的乌玛高速顺利通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为稳增长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 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