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委员王林伶:多举措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21 13:03: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1日电(记者 杨稳玺)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市开幕。宁夏政协委员、宁夏社会科学院综合经济研究所负责人王林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王林伶说,作为宁夏九大产业之一的电子信息产业具有创新活跃、带动性强、渗透范围广等特点,对于集成创造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宁夏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到300多亿元,发展态势良好,但整体发展水平同发达地区和周边省份相比还有许多短板弱项亟待破解。

  “一是产业发展基础不强,二是产业链条延伸不够,三是产业要素供给不足。”王林伶表示,当前宁夏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小、主体少、实力弱,产业尚未形成完整产业链且产业链短,同时存在融资弱、用工难、用能贵等短板。

  为此,王林伶建议通过加强政策支持和融资服务、培育市场主体、加深区域合作等方式,多举措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电子信息产业的宣传力度,做强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和中卫云天大会,提升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市场主体培育为先导,重点扶持技术能力突出、综合效益明显的龙头企业。”(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