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银川供电:数字化赋能 寻找助力乡村振兴的电力密码
2022-01-29 10:18: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8日电 “永宁农电智慧管控中心通过数字化的管理,提升了安全管控能力、营销服务水平和配电精细化水平,降低了基层班所的作业负担。”28日,在国网宁夏电力闽宁供电所永宁农电智慧管控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喜婷介绍道。

  据了解,2021年以来,国网宁夏电力银川供电公司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启动城乡电力一体化、服务精准化工作,推动宁夏闽宁镇可靠用能、便捷用能、生态用能、经济用能、智慧用能,扎实写下乡村振兴的电力密码。

  该公司以“绿色、智慧、优质”为目标,围绕“双碳”行动、生产运行、营销服务、精益管理4个方向,实现各项工作有“数”支撑,用“智”运维,在闽宁镇打造了宁夏首个、西北领先的数字化供电所——国网宁夏电力闽宁供电所。

  该供电所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台区经理+网协员”组成服务团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周边村镇、居民企事业单位提供办电业务、用能维修、志愿帮扶等“一站式”服务。

  同时,该供电所依托客户侧物联服务平台,为闽宁镇412户居民安装智能电表等智能感知设备,为原隆村160户65岁以上独居老人进行爱心监护,构建生活大数据模型,异常预警信息可同步至老人子女及社区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增加安全保障。(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