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 宁夏万名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2022-02-10 11:28:39 来源: 新华网


  2月9日,由银川市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的“一起向未来 筑梦冰雪相约奥运”万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寒假期间,万名青少年将分批踏上滑雪场,学习冰雪运动技能,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刚开始滑雪的时候要注意控制雪板的速度,雪板不要外八字,不要着急……”从雪板站立、蹲起、行走到滑行,专业的滑雪教练细致地为青少年讲解滑雪的准备工作和基本动作。

  对于这样的冰雪运动,参与的青少年热情高涨,雪场上不时迸发出欢快的笑声。一张张红红的笑脸,在灿烂的阳光下与皑皑白雪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生动的画面,一阵阵的喝彩声、欢笑声给寒冷的天气增添了暖意。一下午的体验时间,让他们充分的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巨大魅力。

  “今天虽然是第一次体验滑冰,但一点也不害怕,只要跟着教练说的做,很快就能学会,很享受在雪道上飞驰的感觉。”刚从雪道上滑下来的青少年亨一说。

  “看着孩子从那么高的雪道上飞驰而下,心里很激动,没想到他能这么勇敢。”家长温若愚说,恰逢冬奥会举办时期,就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冰雪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此次“一起向未来,筑梦冰雪相约奥运”万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还将开展相关系列活动,通过不限时滑雪体验、滑雪技巧免费培训、迎冬奥冰雪运动知识有奖竞答等内容激发青少年探秘冬奥、参与冬奥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的体魄,引导青少年了解冬奥知识、学习奥运精神,体验冬奥项目的快乐。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组织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多年来,已有50余万人次青少年参加了冰雪活动,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魅力,持续为冬季旅游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 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