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利通区积极探索“水银行”可行途径
2022-03-03 14:02:53 来源: 新华网

  3月2日,吴忠市利通区水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吴忠分行签订用水权改革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利通区水务局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用水权改革、用水权绿色金融、用水权收储“水银行”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据介绍,此次利通区与中国建设银行吴忠分行就用水权改革绿色金融合作达成共识,可望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水资源的作用,促进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和优化配置,开启用水新模式,开创水资源集约发展新局面,加快“十四五”期间利通区用水权改革步伐,有效推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利通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利通区计划在辖区选取2-3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银行深入开展用水权抵押绿色融资试点,探索通过“水银行”开展散户用水权收储,并通过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务实开展灌区灌溉管理的社会化运营改革试点。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