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中卫段:天鹅纷来舞翩跹
2022-03-14 16:18:25 来源: 新华网


  春风徐徐,蓝天碧水相辉映,黄河中卫段再次迎来天鹅驻足。时而展翅低飞、时而湖面嬉戏,好似在演绎一场优美的“天鹅舞”。

  近年来,宁夏中卫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落实河(湖)长制,精心呵护绿水青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浓密的芦苇丛为各种鸟类提供了有利的隐蔽地和栖息地,丰富的水产资源和浮游生物又为鸟类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中卫已成为各种鸟类栖息、繁衍、换羽、中转的理想场所。

  据中卫市自然资源局统计,2021年,中卫市湿地水鸟累计52种、6500余只,同上一年相比,越来越多的鸟类到中卫湿地公园栖息、觅食,中卫鸟类种群数量明显增多。

  2022年初监测到大天鹅19只,目前主要活动区域在小湖湿地和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湖范围,较去年同期相比天鹅数量明显增多,群体中也存在亚成体,并且在此停留时间也相对较长。(任浩 张秀)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