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颁发首本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书
2022-03-22 09:58:5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平罗县头闸镇正闸村、西永惠村与宁夏桃核滩家庭农场、宁夏神牧牧业有限公司土地流转“线上成功交易、线下成功签约”,平罗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为其颁发了首本交易鉴证书。

  据了解,今年初平罗县头闸镇正闸村和西永惠村积极为外出务工、有意流转土地的村民们流转土地,将土地以每亩650元流转费的信息发布在平罗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经过线下磋商、线上竞价,最终以700元/亩/年的流转价格成交。

  “前一阵子还在为流转不上地发愁,没想到真能通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进行公开竞价交易,流转到称心如意的地块,让我对家庭农场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宁夏桃核滩家庭农场法人马云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平罗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额达59.44亿元。平罗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建立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交易机制。制定了《平罗县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全县144个村全面完成了资产清查,做到了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底子清晰,产权明确,现状清楚。量化资产总额5.58亿元(包括资源性资产),配置总股数30.18万股,发放股权证6.29万本,实现了量化到人、按份共有、确权到户、集体共享,拓宽了农民群众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