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助企踏上跨境电商“新赛道”
2022-03-24 08:54:24 来源: 宁夏日报
<

  近日,记者来到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区内一天的工作从键盘的敲击声开始,一群年轻人正借力跨境电商的好势头逐梦追浪。“去年公司充分享受到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给我们这个50多人的团队打下一剂‘强心针’。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去年还是实现了5000万元的交易额。”维塞电子商务总经理杨万龙告诉记者,2021年以来,税费优惠的政策红利帮助该企业按下复工“快进键”,节约下来的资金在扩大业务范围、维护优化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以来,银川市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赴郑州、宁波调研交流,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协助宁夏区税务局制定出口货物免税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银川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免税备案、免税申报、留存资料以及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的条件等事项。

  除落实跨境电商贸易税收政策外,在出口退税优管理、减手续上,银川市税务局对符合退税规定且审核无疑点的跨境电商企业,实现6个工作日内办理退税。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对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对二类以上出口企业实行“无纸化”申报全覆盖,进一步简化办税手续,缩短办税时间。(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