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水啦!宁夏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
2022-03-27 12:11: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7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27日,随着固扩十二泵站出水池水流喷涌而出,宁夏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七至十二泵站试通水一次性圆满成功,这标志着宁夏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十二座主泵站全部改造完成。

  宁夏固海扩灌扬水工程始建于1999年,通过将黄河水高扬远送到宁夏中南部山区,缓解了中卫市中宁县和海原县,吴忠市红寺堡区和同心县,以及固原市原州区的农业灌溉和人饮困难。近年来,为保障沿线百万群众脱贫致富,宁夏对固海扩灌扬水工程进行更新改造。

  为保障顺利通水,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施工质量管控措施,一线管理、技术人员白天巡查工地现场,晚上报进度、听问题、解难题,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推进工程建设。

  据介绍,改造后的固海扩灌扬水系统能源单耗将大大降低,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将大幅提升,有效提高了供水保障率,保证固海扩灌扬水工程沿线农田及时灌溉。下一步,在主泵站全面通水的基础上,宁夏将加快推进支泵站、渠道及西吉供水等建设任务。(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