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 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2022-04-01 09:16:52 来源: 宁夏日报

  3月3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实地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了解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强调要不断激发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已有宝贵的基础上,接续努力加油干,以实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交出新答卷。

  梁言顺首先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400万吨煤制油项目现场。宁东基地管委会、国能宁煤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宁东基地建设发展的历程和煤制油项目情况。梁言顺一边听、一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实干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工程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宁夏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梁言顺还到煤制油项目中控室,了解了项目生产工艺流程,叮嘱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泰和新材公司是依托宁东基地煤化工原料优势引进的延链补链新材料龙头企业。梁言顺了解企业产业链条延伸、技术创新研发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开发应用和市场开拓问题探讨交流,“你们的技术在全球处于什么水平,是跟跑还是领跑?”“产品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销往哪里?”他说,你们的产品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证明好产品好技术是“真金不怕火炼”的,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也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听说泰和公司是山东企业,他说,我也是山东人,我为山东老乡点赞,但是你们到宁夏来投资发展,我到宁夏来工作,我们就都是宁夏人了,我们要一起努力实干,共同为宁夏未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梁言顺来到宝丰能源项目区,了解企业经营、产业布局和新建成的绿电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情况,对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要持续扩大经营规模,吸纳更多脱贫群众实现就业增收,与党委政府一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共同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