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七个全力”助力地方稳增长 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04-02 20:20:33 来源: 新华网
<

  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3月31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一季度售电量达到212.81亿千瓦时,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8.09%。

  今年以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国网宁夏电力党委提出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全力确保可靠供电、全力稳定电力外送、全力督导电厂发电、全力督促自备电厂、全力优化报装流程、全力服务新增负荷等实现电量增长七项措施,为宁夏工业生产稳步增长“保驾护航”。

  国网宁夏电力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价值,依据规上企业历史用电量情况、当日用电量情况等数据,搭建复产率指数模型,分区间、分地区分析规上企业复产情况,为宏观政策决策、执行提供辅助支持。逐户走访停产企业,制定“一户一策”复产措施,尽最大努力解决客户诉求,争取停产、检修用户应投尽投、应用尽用。积极推广“供电+能效服务”,分析用户用能情况,指导用户节能提效,有效降低用电成本。3月下旬以来,该公司累计走访745家停产企业,力促中卫茂烨冶金等5家企业恢复生产,恢复负荷15.52万千瓦。

  在力促新增用户早日投产方面,国网宁夏电力严格落实“三零”“三省”政策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提升年”29项举措,全力优化报装流程,持续做好用户沟通对接,加快供电工程实施,争取用户早投产、早见效。推动潜在用户早日动工,主动对接政府重点项目,配置一对一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争取用户早动工、早送电。治理业扩报装在途工单,对因电网接入受限造成的在途工单,实行“先接入、后改造”或临时过渡方案,优先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同步开展配套电网改造。目前已排查高压业扩在途工单742件,推动石嘴山市政府核准中迈新能源新建项目,提前完成验收送电,实现新增负荷3.75万千瓦。

  3月20日0时15分,历时11天的灵绍直流2022年度综合检修顺利结束,参检人员完成了全部停送电及检修工作,为宁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迎峰度夏优质供电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力稳定电力外送,国网宁夏电力优化跨区外送通道检修方案,强化电网调控和设备运行维护,滚动精细开展负荷及新能源预测工作,增加近期电力外送规模,加强与西北各省开展日前实时省间互济,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保障电力电量平衡及新能源消纳水平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增加外送电量和工业产值。3月份,该公司在原计划外送规模上,力争新增外送电量7亿千瓦时。

  此外,国网宁夏电力加强与宁夏工信厅沟通,优化调整电网检修计划,切实做到为各类用户安全可靠供电,不遗余力保障全网用电量冲刺增长。加强与宁夏发改委沟通汇报,强化发电机组运行管理,服务各类电源能发尽发、稳发满发。并积极推动自备电厂克服煤价影响,尽快恢复正常发电,促进工业用电量增长。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