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2022-04-04 10:22:48 来源: 宁夏日报

  睁着眼“睡觉”激活常态化应急 努力穷尽问题确保安全稳定

  4月3日上午,清明假期第一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值守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睁着眼“睡觉”,时刻保持安全应急激活状态,努力穷尽安全隐患问题,在自治区历届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下的良好基础之上,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梁言顺来到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登上应急救援指挥车查看移动指挥平台及设备应急运行、指挥调度情况,走进指挥中心远程检查重点监控区域的安全生产。他说,安全生产是群众的生命线、发展的保障线,我们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时刻保持安全应急激活状态,紧盯安全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多开展一些“三不一直”的抽查暗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查不负责任、玩忽职守的人和事,努力穷尽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季的宁夏干燥、多风、少雨,清明前后祭祀踏青活动集中,森林草原防火任务很重。梁言顺在自治区林草局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火情况,视频查看自然保护区管控工作。他说,我来宁夏工作后,影响睡眠的不是海拔气候问题,而是安全发展问题。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接过“接力棒”,干这个活就没打算睡安稳觉,必须入心上心用心,睡觉也要“睁着一只眼睛”,不能指望“躺赢”、更不能想着“躺平”。安全生产强调再多都不为过、考虑再细都不为过、抓得再实都不为过,要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责任心,用好的机制激活动力、克服惰性,运用高科技手段提升安全效能,扛起我们共同的任务、共同的使命、共同的责任,一起努力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

  梁言顺来到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参观了灭火救援装备和救援应急演练,了解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情况。他说,消防救援队伍是新时代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敢死队”,让人感动、充满敬意。这里特别希望大家在冲锋陷阵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党委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你们,解决好你们的后顾之忧。

  在自治区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梁言顺听取全区社会稳定情况介绍,与一线执勤民警视频连线。他说,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全区公安战线要自觉担当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使命责任,对各类矛盾风险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主动,守好一方平安、护佑万家灯火,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自治区领导陈雍、赵永清、雷东生、刘可为、杨东参加。(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