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5000余名干部职工众植美好未来
2022-04-04 09:23:23 来源: 新华网

  4月2日,302省道沿线的贺兰山石炭井沟8处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区里人潮涌动,红旗飘飘。石嘴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驻石区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5000余人,在这里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贺兰山分片包植增绿成果,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在各单位的植树基地上,广大干部职工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挽袖挥锹,扶树正苗、踏土夯实、浇水灌溉,认真做好每道种植工序,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繁忙有序。

  当日,在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和分工协作下,原本光秃的山地上,被上万棵树苗覆盖,一棵棵象征着希望的绿色树苗排列整齐,在微风中等待着吐露新芽,将给这里带来一片绿色的希望。

  “今年我们主要选用了4万余株山桃、蒙古扁桃、火炬、酸枣等抗旱、耐风且适宜当地环境生长的树苗。”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吴韶山说。

  据了解,石嘴山市今年还将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的目标,重点围绕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平原绿网提升、城市绿化美化、防沙治沙、绿色园区、草原生态修复和森林精准提升七大工程实施重点项目35个,计划完成营造林面积10万亩,草原生态修复面积2.1万亩,湿地保护修复5.96万亩,特色街路改造7.2公里,居住区绿化改造提升11个,让绿色生态成为石嘴山最大的财富、最强的优势、最响的品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