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公司:为乡村振兴装上“电力引擎”
2022-04-14 10:12:10 来源: 新华网

  “有了固原供电公司为我们捐赠的拖拉机、旋耕机、收割机,我们村里春耕再也不怕因为缺少农机而推迟了,还帮助我们发展肉牛养殖,真正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11日,在固原市隆德县冯碑村村委会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志忠高兴地说着。

电力工人正在排查牛场输电线路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进一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通过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总结评估,提出电网升级改造、动力电接入、定点帮扶等六项措施17项可量化承诺,积极践行“省心、省力、省钱”“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省、三零”服务原则,加强电网规划建设和升级改造,满足新型城镇化用电需求,发挥供电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电力先行官”作用。

  冯碑村位于固原市隆德县凤岭乡,属于“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该村地貌复杂,产业结构原始,农业生态脆弱,经济发展缓慢。

农户正在给牛群倒水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落实深入,固原供电公司聚焦精准,深化帮扶,以当地实际为基础,助力冯碑村大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建立面粉厂、冻干厂等扶贫车间,成立村集体经济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帮助冯碑村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国网固原供电公司为冯碑村投资72万元,新增变压器1台,新建10千伏线路0.45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2.2千米,为132户农户敷设进户线7.2千米。

  现如今,冯碑村有养牛户174户,养牛806头,其中10头以上养殖大户14户,每头牛每年利润约7000元;有村集体专业合作社1家,养殖西门塔尔肉牛100头左右,年利润30万元。

  下一步,国网固原公司将聚焦乡村经济发展实际,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项措施,以建设更高质量电网目标,打造电力服务体系,聚力“红色六盘山”区域特色,以电力赋能乡村振兴,电亮人民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