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梨园花开 共倡新风
2022-04-21 17:25: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1日电(记者 邹欣媛)“百年梨园红色讲堂”志愿服务活动20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举办,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诵读村规民约等活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让红色文化根植人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中,隆德县神林乡辛平村村民潘文汉老人向干部群众仔细讲述了红二十五军途经隆德的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隆德县青年志愿者与村民们齐声诵读村规民约。(隆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辛平村,隆德西,临国道,交通便;渝河川,水长流,北面山,高速过;聚优势,产业兴……”百年梨园花开如瀑,隆德县青年志愿者与村民们齐声诵读辛平村村规民约,共倡文明新风。

  近年来,隆德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机制,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逐步引导群众移风易俗。

  “借助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在春日赏花时重温红色故事,潜移默化中传播尚科学、除陋习等生活理念,很有意义。”隆德县神林乡党委书记赵忠宁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