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书香浸润初心
2022-04-22 17:45:26 来源: 新华网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邀请自治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郭文斌,为全院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生动的人文素质讲座,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浸润、滋养作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郭文斌以“砥砺奋斗使命·书香浸润初心”为主题,从降低抑郁率、离婚率、犯罪率等为切入口,用工作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特别是通过近年来举办“寻找安详小课堂”产生的社会效果,深入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在影响个人成长、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给全院干部职工在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完善司法办案技巧方面带来思考和启迪。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赠书仪式,郭文斌现场向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赠送了自己创作的《寻找安详》一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表示,全体干警职工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坚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加强对优秀文化典籍的学习,以阅读提升文化素养、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效能、强化司法作风,切实在优秀文化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厚植和涵养具有法院特色的干警职业精神,争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法院人,继续在推进“三地”法院高质量发展中用心用情用力。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紧密结合法院工作特色,认真谋划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持续在加强法院政治文化、精神文化、学术文化、行为文化等方面聚焦用力,开展“读书分享”“道德讲堂”“法官论坛”等活动,加强法官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教育,充分发挥优秀文化在提升干部职工道德修养、职业操守、办案质效和办案能力等方面的滋养作用,不断提振干部职工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砥砺前行的精气神,努力营造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