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双百”阅读活动启动
2022-04-23 19:30:00 来源: 新华网
<

  春风催新绿,书韵伴花香。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2022全区职工百场主题阅读交流及百名职工读书达人”推荐活动在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这也标志着全区职工“百场阅读交流 百名读书达人”活动拉开序幕。

  “梦想从书中来”“书籍给我带来力量”……在读书交流环节,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张学东,全国劳动模范、宁夏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现场跟大家分享关于读书的妙处。百瑞源员工声情并茂诗歌朗诵《致新时代》,现场以视频的方式邀请宁夏部分文化名人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经历与乐趣。全国劳模郝向峰在现场分享,百瑞源已连续6年开展读书月活动。将每年的3月作为企业读书月,并利用员工大会平台,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选择一本好书,开启全体职工阅读模式,组织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并且开展知识竞赛,阅读分享比赛,提升员工读好书、好读书的乐趣,让读书成为百瑞源“家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了解,全区职工“双百”阅读活动是自治区党委2022年“塞上书香节”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自治区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工”字系列职工文化活动之一。自治区总工会将在产业工人较为集中的企业、机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地组织开展8场示范性读书交流活动,带动全区各市、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等围绕“4.23”世界读书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依托已建的各级职工书屋,开展图书分享、主题演讲、读书征文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职工参与度高的线下读书交流活动不少于100场(次)。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森林表示,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职工书屋,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开展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阅读热情,在全区掀起职工群众读书热潮,真正把职工阅读活动办出成效、办出声势、办出品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