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举办“塞上书香节”系列活动
2022-04-23 19:28: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3日电(记者 谢建雯)为推动“书香中卫”建设,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宁夏中卫市举办2022年“塞上书香节”系列活动,喜迎第27个世界读书日。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主题为“喜迎党代会·书香进万家”。当天,主办方邀请了“阅读之星”代表分享阅读心得,邀请朗诵协会进行经典诵读,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线上名家名作专题书展和茅盾文学奖知识竞答活动等。

  本次“塞上书香节”即日起将持续到12月底,期间将举办“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征文比赛,面向全市读者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征集关于主题图书的读书故事、阅读心得;开展“书香机关 阅享人生”主题阅读活动,健全读书机制,推动建设“书香机关”;开展“书香校园 伴我成长”主题阅读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与此同时,中卫市还将开展职工阅读“双百”活动,充分利用各级工会建设的职工书屋和职工读书组织,开展百场职工线下阅读交流活动;让更多的职工参与全民阅读; 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全社会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开展“黑眼睛看未来”公益阅读活动。其中,活动将重点聚焦视障群体阅读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和数字阅读设备,开展视障听障读者读书会、专题阅读辅导讲座、盲人阅读设备体验等活动,为残障群体创造更加便捷的阅读渠道,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阅读资源。

  据介绍,“塞上书香节”系列活动由中卫市委宣传部、中卫市直机关工委、中卫市党校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卫市图书馆承办,中卫市相关市直局委办等单位联合协办。(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