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与宁职携手创建乡村振兴政校合作基地
2022-04-23 20:29:07 来源: 新华网

  4月21日,宁夏西吉县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双高校’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政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吉强镇万崖村兴德移民点举行。双方围绕西吉县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现场,“乡村振兴政校合作基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帮扶车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技术指导中心”“宁夏农业学校校外实训基地”等揭牌。

  此次校企合作正值西吉县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将有效破解科技人才短缺困境的务实举措,为西吉县到户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路径,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搭建新平台、新桥梁,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2013年以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为帮扶对象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提供帮扶资金240余万元,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教育扶贫等方面贡献力量。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食用菌技术指导中心”的积极作用,不定期选派专业人员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专项培训和技术指导,努力为西吉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培养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并与西吉县建立长期紧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