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服务前移 营商环境持续提质增效
2022-04-25 11:3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5日电 2022年3月,宁夏灵武市恒业有色金属冶化有限公司遇到了一件“急事”:需要在短时间内集群登记大批量再生资源回收类市场主体,以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健康发展。

  “急事”需“特办”。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税务局和农业银行进驻企业现场办公,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经营者“量身定制”套餐式服务,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一周之内为174户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并联办理了工商、税务登记、银行开户,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的认可和赞赏。

  自2022年“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灵武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针对各项惠企利企的扶持政策、奖补政策程序杂、落实慢问题,印发《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续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汇编》,广泛宣传惠企政策。积极对接银川市“政企通”平台,组织相关单位将45项可上线惠企政策和事项在平台自主录入。

  为保障蒙牛乳业、天津中环新能源等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顺利落户灵武,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今年3月,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全程帮办代办,统筹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10%以上。

  为进一步提升质效,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一体化、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便利化”为方向,统一政务事项标准,共承接县乡两级事项1482项,上线全国一体化平台(宁夏政务服务网),其中网上可办事项1451项、全程网办1117项、一次办1458项、零跑动1120项、“我的宁夏”APP掌上可办598项,承诺平均时限7个工作日,时限压缩率达到65.4%。一季度网上办件共计14.7万件,其中掌上办1.96万件。

  同时,在政务大厅和乡村便民服务场所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设置跨省通办、绿色通道、综合代办、咨询引导窗口,合理布局大厅服务专区7个,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审批模式,一季度窗口办件量16.24万件,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创新基层政务服务改革,122项便民事项实现就近办,37项赋权乡镇审批、47项实现村(社区)受理代办。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好差评等制度,推行精细化管理,办事群众满意度达99.99%。(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