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寻源宁夏文化丛书》新书发布
2022-04-25 11:17: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5日电(记者 许晋豫) 23日,由固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政、宁夏民协副主席徐娟梅主编的《追根寻源宁夏文化丛书》三卷本(《宁夏长征故事》《宁夏长城故事》《宁夏丝路故事》)新书发布会在宁夏图书馆举行。

《追根寻源宁夏文化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宁夏图书馆举行。

  《追根寻源宁夏文化丛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共计近150万字。丛书由宁夏文史专家提供史料并参与编写,以浅显易懂、发人深省的历史小故事,普及宁夏长城、丝路、红色历史文化,图文并茂展示了宁夏特有的历史文化构架。全套丛书既是对先辈研究成果的系统梳理与整合,又是对文化遗存史料的再度发掘与探索,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史料价值和社会价值。

  中国文史出版社副总编辑张剑荆说,丛书涵盖面广、资料翔实可靠,可读性强,为历史研究提供了素材,是档案资料和文献资料的有益补充。(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