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6 09:21:42 来源: 宁夏日报

  4月24日,银川火车站入境解除隔离返银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检测阳性人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连夜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封控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4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接到银川市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居民小区,暗访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抓早抓小抓快,加强服务保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成果。

  银川国贸中心酒店是银川市确定的集中隔离点之一,最新接收隔离人员221人。梁言顺来到酒店门口,主动上前向值守的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了解值班值守和隔离人员情况,“昨晚到位的工作人员有多少,人手够不够?还有什么困难?”“‘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的要求都落实到位了吗?”“集中隔离人员情绪怎么样?”梁言顺隔着警戒线,与医护、服务、安全、保障等专班工作人员挨个打招呼、逐个问情况,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抓早抓小、代价最小,应急反应得越快,我们的工作就越主动。得知昨天集中隔离点刚完成一轮任务,连夜又接收新进隔离人员,梁言顺说,希望你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事,不能有一丝一毫懈怠和马虎。要给隔离人员多解决实际问题,多做思想工作,帮助他们理顺情绪、放下包袱,积极配合隔离工作。梁言顺叮嘱大家,你们一仗接着一仗打,家里的人很牵挂,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也很惦记,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随后,梁言顺随机到因这次输入疫情被封控的金凤区御景湖城、西夏区舜天嘉园两个居民小区,一下车就直接走向小区门口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来自哪个单位、负责什么工作,看到正在给小区居民分拣配送生活物品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问道:“小区有多少户居民?‘五包一’人员到位了没有?这些东西是送到楼栋口还是家门口?封控居民怎么取?居民在家里情绪还稳定吗?”梁言顺说,这次我没有打招呼,直接到小区来,就是要看看“最后一百米”打通了没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没有打折扣、搞变通,看到你们人员到位、管控严格、各项工作组织有序,心里也就踏实一些。这次封控从半夜开始而且速度快,对居民的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要尽快保障到位,让他们足不出户、安心在家。了解到社区在25日凌晨5时动员居民做正能量的践行者、积极配合封控工作,梁言顺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并请他们向居民转达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问候。他说,做好封控小区的工作就是在践行群众路线,要用心用情去做,对看病、上学等重点人群的特殊需求,要挨家挨户掌握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开通绿色通道,想方设法解决难题,确保群众有诉求、及时有回应。临行前,梁言顺叮嘱银川市和有关部门要关心一线值守人员,及时解决他们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吃上热饭饱饭,合理安排休息,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更踏实地工作在第一线,大家一起努力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人民战争。

  自治区领导张雨浦、雷东生参加。(记者 马晓芳)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