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崇岗镇:擦亮生态底色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5 08:26:48 来源: 新华网

  走进平罗县崇岗镇贺兰山浅山区黄屯子生态修复现场,国槐、刺槐、火炬、山桃、山杏……一排排整齐的树木映入眼帘,昔日荒芜的贺兰山,如今彻底变了模样,山坡上种满了绿色植被,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2022年,崇岗镇规划造林面积450亩,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的原则,分层次种植刺槐、榆树、山桃树等各类苗木17000余株。同时,为提升造林绿化质效,崇岗镇全力抓好管护工作,确保栽一棵树活一片绿,种一片花成一片景,巩固贺兰山绿化成果。

  据崇岗镇党委书记胡新华介绍,近年来,崇岗镇和平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清新空气、清净水土、清洁土壤”为目标,大力实施贺兰山东麓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动员群众和辖区企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共完成人工造林5000余亩。同时,解决好绿化灌溉水源问题,利用就近的灌溉机井,合理的布局灌溉水源,充分收集汝箕沟内自流水,灌溉栽植苗木,全力确保苗木健康生长。

  下一步,崇岗镇将以打造绿色宝地为引领,深化实施贺兰山东麓生态修复项目,打造人民生活福地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