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职工声音 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成立
2022-04-27 20:18: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7日电 27日,为通过职工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传播到职工身边,吴忠市总工会开展了“劳动者之声”“同上一堂思政课”宣讲动员暨“礼赞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示范宣讲会。

  宣讲会上为吴忠市总工会“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及6个分团授牌。各宣讲团代表以自身及群众身边事,用过一个个“小故事”,讲出了“大道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讲了党的故事,工会故事,传递了职工声音。

  全国劳动模范、利通区城乡环卫中心公厕清洁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彦在宣讲中说:“从一名‘的姐’到一名环卫工人,生活既然让我选择了环卫这份职业,我就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使自己逐步在环卫这个大家庭里将自己历练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技能型人才。”

  “我们将持续发挥劳模、优秀职工的先锋带头作用,讲好职工故事,凝聚思想共识,助力创新发展。”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团长杭庆珍表示。

  据了解,吴忠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组建了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优秀职工代表、工会干部为成员的“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并在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及太阳山开发区设立宣讲分团,构建全市“1+6”宣讲组织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动效应,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好走进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目前,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共有团员83名,将继续通过基层工会推荐、评比悬殊等方式吸纳优秀宣讲人才,不断壮大宣讲员队伍。(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