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奶产业工会联合会:凝聚职工力量 为“高端奶之乡”接续高质量服务
2022-04-27 20:1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7日电 27日下午,吴忠市召开奶产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吴忠市奶产业行业90名会员代表依法选举产生了奶产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领导集体。

  工会联合会将根据奶产业行业工会的特点,建立相对统一的行业内企业劳动条件和劳动标准、健全日常民主管理制度和劳动竞赛机制等。为维护职工经济权益、促进奶产业持续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发挥服务型工会组织的作用。通过开展各类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教育培训、纠纷调解等活动,提高广大职工爱厂爱企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据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杭庆珍介绍,通过大力宣传职工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最广泛地把农民工、货车司机等吸收到奶产业工会组织中,引导职工勤奋工作、勇于奉献,着力提升职工素质,为奶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奶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围绕落实吴忠市“高端奶之乡”行动部署和市委“建设美丽新吴忠”工作要求,引导产业广大从业者在大战略大格局中提升站位、找准定位,在乡村振兴中倾力服务、致力发展,全方位助力打造本地经济新优势。(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