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电力保供“早出发” 点亮万家“不放假”
2022-04-28 10:03:28 来源: 新华网
<

  “越是假期,咱们越得提高警惕,不能放过任何细节。”4月28日早上7点刚过,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的巡线人员张孟昊一行就踏上了巡线的路途。张孟昊一边叮嘱同事一边沿着线路的方向前进。

  为确保“五一”期间广大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超高压公司按照“早排查、早发现、早治理”的工作要求,提前进入保电“备战”状态,制定“五一”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统筹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两条战线”,筑牢电力“光明防线”。

  该公司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节前对所辖32座变电站(换流站)和47条输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和“体检”,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处理,切实做到巡视到位、整改及时,坚决做到不留一处“安全死角”。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提前安排部署抢修梯队,备齐抢修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做到抢修队伍、物资“两到位”,并开展事故预想和演练,提高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随时出动、高效抢修。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辖输变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强化风险管控和危险点分析,充分发挥“设备主人”作用,细化巡视责任,明确巡视重点,落实责任到人,尤其对重点线路和变电设备开展专项巡视和全天候远程监测,确保宁夏主网和外送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公司加强办公、生产等各类场所的人员管控力度和公共区域消杀频次,同时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国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超高压)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坚守抗疫保电一线,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全区人民用电安全和宁电外送通道畅通无阻。(祁玉金 韩源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