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延链补链强链 产业优化再升级
2022-04-28 17:05:0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宁夏宁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伴着浓浓的蒸汽,一块块成型的铝锭出炉。随着新材料产业兴起,中卫市立足区位、资源、交通等优势,加快发展铝基产业,初步形成“原铝——电解铝——铝制品”的一条产业链。

  该公司位于中卫市中宁工业园区,是中卫市唯一一家铝业源头企业。产业涉及铝制包装及工业型材等多个领域,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效应凸显。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魏仲华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做好稳生产保供给,为中宁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确保铝产业链有效平稳发展。”

  中卫市以该公司电解铝为前端原材料,通过产业链招商,先后引进了宁夏铭岛铝业有限公司和宁夏今飞轮毂有限公司两家铝基深加工企业,为工业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作为一家研发生产高精铝板、铝带、铝箔的企业,铭岛铝业有效解决了国内目前主要依赖进口的高要求罐料、交通用铝板等产品,替代进口的同时也填补了宁夏乃至西北市场高端铝材市场空缺。

  今年,中卫市提出实施“工业倍增行动”,持续加大创新投入,把创新作为铝产业发展的“活力源”和“加速器”,建立企业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研发机构等,争取实现新材料产业量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