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2022-05-02 08:49:08 来源: 宁夏日报

  “五一”是广大劳动者的节日。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到石嘴山市看望慰问劳动模范、科研人员和坚守一线的工作者,与大家一起庆祝节日,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敬,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团结奋斗、再创佳绩,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凝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梁言顺首先来到宁夏贝利特化学公司,看望慰问“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劳动模范,了解企业人才培养、外聘专家及关键技术攻关情况,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用智慧和汗水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实现一次次创新突破、获得一项项亮眼成绩点赞。技术骨干王金华十几年如一日潜心钻研,取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刚刚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梁言顺竖起了大拇指,“这个荣誉含金量很高,很不容易”。他说,今天正值“五一”劳动节,我们来和大家一起过节,希望你们勤奋钻研、努力工作,工作之余多锻炼身体,保持好健康,更好地为党、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途中,梁言顺随机走进平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看望慰问值班民警。“我路过这里就进来了,没有打招呼,你们的市委书记、县委书记都不知道,就是不想给大家添麻烦。今天是法定节假日,但你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大家辛苦啦!”他说,交警非常辛苦,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没有白天黑夜,战严寒、斗酷暑,不仅经受风吹日晒,有时还要承受一些委屈,你们的工作非常光荣,护佑着群众的安全出行,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可敬可爱的人民警察形象,希望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个人安全,有空多回家。

  江苏润阳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项目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一座座钢结构厂房在工人们夜以继日的奋战下拔地而起。梁言顺来到施工现场,听项目规划、建设和进展情况,走进一线施工人员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他说,建筑质量、施工安全,人命关天。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既抓生产、也抓安全,加快建设进度不能忘了安全、忘了质量,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大家放弃了休息、战斗在岗位,正如这横幅上写的“中国梦、劳动美”一样,你们就是最美的劳动者,向你们致敬,希望大家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顽强拼搏、实干苦干,一起努力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刘可为参加。(记者 马晓芳)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