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老旧小区“换新颜” 道路无阻更舒心
2022-05-23 17:47:55 来源: 新华网

  一条条通畅道路,在不断拓宽和延伸中拉大城市框架;

  一个个老旧小区,在改造后焕然一新,更加舒适便民;

  一座座新建桥梁,为市民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为进一步推动美丽新中卫建设步伐,中卫市在2022年提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行动计划从2022年至2024年分三年时间对标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等八个方面65项指标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找准“城市病”根源,建立城市更新项目库,对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行整治提升。

  “我们小区以前属于老旧小区,地面烂、楼顶漏水,楼道里贴满了小广告。”中卫市区长河小区居民马玉梅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感到特别满意。随着小区道路硬化、下水管道优化、公共设施完善,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过上了舒适的新生活。

  中卫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科工作人员柳杰说:“今年,中卫市开展城市更新,实施新建3座桥梁项目,畅通新老城区交通、修补改造城市道路项目、改善出行环境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短暂的不便是为更长久的便利。”5月16日,家住中卫市文博苑小区的居民高健说,这几天沙坡头大道部分路段因修桥被封,每天需要开车绕行,但他对此表示非常理解与支持:“等路修通了至少能节省十分钟的行程,以后上下班方便多了。”

  “路面重新铺设后,走上去更平坦,最重要的是更安全。”52岁的胡凤英在锻炼时发现新城区部分砖面道路换上了崭新地砖后说道,“现在不会因路面不平而担心摔倒了。”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运动打卡锻炼身体。

  去年以来,中卫市坚持统筹规划、建管并重、精管细作,先后实施了一批城市道路连通、环卫设施完善、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随着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面貌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也在不断增加。

  “看着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我打心眼里感到自豪。”市民刘家豪说,他经常会跟外地的同学分享家乡美景,并邀请他们来中卫游玩。大学毕业4年来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变化,也切身感受到家乡变化给大家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