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固原供电:为香菇种植撑起用电“保护伞”
2022-06-08 09:41:13 来源: 新华网
<

  “端午节刚过,你们又来了呀。”6月6日,刚走进西吉县吉强镇万崖村兴德移民安置点蘑菇种植基地,种植户祁荣硕就笑意盈盈地迎接来定期检查线路的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西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胡应禄和靳宇,边说边引导大家往蘑菇种植大棚里走去。

  万崖村兴德移民安置点位于西吉县城西北处,今年以来,村里引进了香菇种植技术,首次建成7座蘑菇种植大棚。得知此事后,固原供电公司吉强镇供电所提前了解村内用电需求,完善用电线路,提供优质服务,尽最大能力助蘑菇基地尽早采摘销售。

  走进大棚,架子上一袋袋的菌棒整齐地排列着,一个个“小黑伞”争先恐后地往外冒,采摘人员正拖着筐栏采摘已经成熟的香菇。

  祁荣硕介绍,别看成熟的香菇小小的、圆圆的,却对生长环境有特别高的要求,温度、湿度、光照等都得控制好。大棚内温度必须始终保持在16—22摄氏度,湿度要根据香菇的生长阶段,适时调整,而这些具体数据的实现都得依靠稳定的电力。

  随着万崖村兴德移民安置点新型产业兴起,电力成了不可或缺的帮手。自2015年以来,固原供电公司为万崖村兴德移民安置点新架400千伏安变压器3台,新建10千伏线路1.2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9.8千米,迁移杆塔6基、线路0.35千米,满足该村长远用电需求。

  今年以来,固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个示范园区、合作社开展走访调研,精准做好电网规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农业生产用电保驾护航。同时,该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动县域传统农业产业转型,根据客户个性化用电需求,实行“一对一”专项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电动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