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实施“育苗工程”培育村干部
2022-06-08 16:23: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8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了解到,近年来原州区通过实施“育苗”工程和“梯次”培养机制,选育“双好双强”村党组织书记,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据介绍,原州区坚持以宽广视野发现村级后备干部,采取“三推两考两定”程序精心选人,2020年村“两委”换届前,从全区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青年中择优储备435名政治合格的后备干部,做到了“心中有数、目中有人”。换届中,221名后备干部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28名后备干部当选为村党组织书记,实现了“选、育、用”有机结合。

  原州区通过高质量发展党员、储备后备干部、选拔村干部、培养村党组织书记接班人“四步法”,锻造“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换届后,原州区培养致富带头人271名、储备后备干部296名,其中年龄在35岁以下且是大专学历的占30%。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考评,已将13名新储备干部调整进村干部队伍。(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