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战贫困 增收奔富白桥村
2022-06-09 15:03:06 来源: 新华网

  从昔日道路不畅、经济薄弱的贫困村,到如今白墙红瓦、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带领村民经济创收,疫情防控保安全,一幕幕披荆斩棘战贫困的往事,是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白桥村党支部书记韩风云的难忘回忆。

  “来到白桥村后,我经常入户,到村民家走访,到田间地头和老百姓谈心,就是想深入了解村情民情。”韩风云说。2016年,韩风云当选为白桥村党支部书记。看到白桥村道路不畅、产业不兴、经济薄弱,韩风云决心要带领大家改变现状。

  了解到村民诉求后,韩风云开始鼓励村民搭建蔬菜大棚,并联合致富带头人先后成立中卫市风云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卫市丰盈园土地专业合作社、中卫市富润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发展特色产业、提高群众共同利益为宗旨,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民、村集体经济双增收。

  “以前我们主要靠种地过日子,到冬天就没收入。现在村里集体经济搞得好,我们村民的钱袋子鼓了,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书记带着我们一起过上了好日子。”白桥村村民秦宏忠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韩风云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白桥村干部群众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统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除了组织干部在村主干道路设置消毒检查站,对来返人员测温登记以外,韩风云每天都开着自己的皮卡车,对白桥村各巷道进行消毒,劝导村民自觉居家,减少外出感染风险。

  “韩书记不仅带头冲锋在抗疫一线,还出钱出力,为村里捐赠牛奶、口罩等物资,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白桥村村干部祁建平说,在韩风云的带动下,村里的党员纷纷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想村子变好,就要村民心往一起想,我只不过是起了一个‘连心桥’的作用。村民认可我,愿意跟着我干,我会不遗余力带领大家奔小康,让村民致富,让村子变美。”韩风云说道。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