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金融”双管齐下为中小微企业添活力
2022-06-09 18:55:55 来源: 新华网
<

  为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推出“三零”办电、“电力+金融”及优化电价电费等一系列暖心的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电力+金融”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非常感谢咱供电公司‘电e贷’,前段时间我们贷款了36.9万元,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帮助我们渡过资金难关。”6月8日,平罗县华新商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彦太对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赞叹不已。

  今年以来,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依托“电e金服”平台,积极推广“电力+金融”服务,将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获得供应链融资,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双方金融需求智能匹配,畅通产业链循环。让更多的用户体会到电力企业金融服务的便利。

  截至目前,该公司“电力+金融”服务已累计帮助中小微企业75家,融资金额达1572.7万元,累计申请办理“电e票”21笔,共计772.06万元。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