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精准把脉“发热点”防控廉政“风险点”
2022-06-14 17:27:55 来源: 新华网
<

  “你们中心的廉政风险点有哪些?哪些岗位的权利集中、风险等级高?”“综合服务中心管辖全公司综合业务,车辆管理、小型基建、食堂管理、物资采购等岗位存在较高的廉政风险点......”。这是6月14日,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纪委监督组到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工作的场景。今年以来,超高压公司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要抓手,对人、财、物集中的重点单位、关键岗位精准把脉,查找“发热点”“出血点”,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防控廉政风险,系紧纪律规矩的“安全绳”。

  针对不同单位职责职能和岗位特点,该公司组织编撰《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26份。突出“全”,重点围绕权利运行、干部任免、财务报销、产业单位、车辆管理、物资采购等10个方面,保证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漏死角,确保廉政风险防控落到实处。突出“准”,通过走访调研、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聚焦职权行驶环节,共排查26个单位180个关键岗位,梳理核心权利283项,查找廉政风险点641个,制定防控措施659条。

  超高压公司通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加强了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管,使业务流程更加规范、权利运行更加透明,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夏丹)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