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2-06-14 17:36:16 来源: 新华网

  6月10日,平罗县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宣传展示体验活动,深入挖掘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典型实践,展现文化遗产在融入现代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乡村振兴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平罗县坚定文化自信、发挥禀赋优势、彰显平罗特色,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不断加大非遗保护传承力度,挖掘整理了一批有价值的保护项目,使非遗保护传承呈现出提质增效的良性发展态势。《北武当庙寺庙音乐》和《民间器乐——泥哇呜》荣获国家级“非遗”项目;《黄渠桥爆炒羊羔肉制作技艺》《平罗县民间绘画》等7个项目荣获自治区级“非遗”项目。

  截至目前,平罗县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个、自治区级非遗项目7个、市级项目12个、县级项目13个;有国家级传承人2个、自治区级传承人7个、市级传承人9个、县级传承人7个;传承保护点(基地)3个。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