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红马甲”扮靓“紫色名片”
2022-06-14 18:51:29 来源: 新华网
<

  6月10日,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在葡萄园区中穿梭。此时的葡萄正处于生长关键期,国网吴忠供电公司“闽宁山海情”党员服务队身穿“红马甲”正在葡萄园区排查线路隐患,确保葡萄按期成熟。

  志愿服务队任佳和张玉身着红马甲,头戴安全帽。二人无意平视眼前美景,时而驻足查看电杆,时而抬头张望杆头,生怕疏漏掉一处缺陷和隐患。“产业要发展,电力服务保障是关键。仔细巡查线路有无缺陷,及早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葡萄灌溉安全供电,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任佳说。

  为加快红寺堡区葡萄酒产业链发展,自第一家酒庄通电工程起,国网吴忠供电公司“闽宁山海情”党员服务队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四化”服务,早接快送服务企业。自2007年以来,党员服务队为4个葡萄酒产业园区,共计架设高压线路12条,安装配电变压器30台,容量2500千伏安。

  充足电力,为葡萄酒产业和酒庄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截至目前,红寺堡区已有葡萄酒企业33家,酒庄28家,年生产能力9.6万吨,年产值达7亿元。

  “红寺堡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供电公司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共产党员服务队情系移民的服务与保障。”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办主任张本健说。

  接下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闽宁山海情”党员服务队将全力服务红寺堡区葡萄产业发展,为红寺堡葡萄产业高质量提供发展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