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以信息化为依托实现配电网智慧规划
2022-06-14 18:59:08 来源: 新华网
<

  6月10日,为进一步提高电网设备健康水平,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企业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宁夏电力滨河新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充分利用“网上电网”平台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展负荷调查工作,了解用电需求。

  “网上电网”平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电网赋能、赋智,基于图数一体、在线交互、人工智能的配电网智慧规划可视化应用平台,改变了以往数据手工收集、规划线下编制的工作模式,实现了电网指标自动计算、规划项目多方案技术经济指标比对,有效保证了配电网规划方案的科学性。

  根据“网上电网”提供的银川市土地出让结果和省市重点项目所在片区电力负荷分布情况,滨河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科学选定电网接入点,确保项目就近接电,缩短用户地块接电距离。以兴庆区月牙湖乡万亩奶牛生态养殖园区为例,正在建设的“智慧生态牧场”项目为地方重点建设项目,通过“网上电网”平台,该公司高效开展电网诊断,对电网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提出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提高了该区域的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滨河新区供电公司将按照“以用促建,以用促治,建用并行”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网上规划的高效性和便捷性,为电网发展规划提供决策支撑,促进管理手段向数字化转型,为滨河新区产业经济发展“搭桥铺路”。

责任编辑:纪桂红